校园动态

学风建设年|信工院举办2020级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化时代的高质量就业讲座

为帮助2020级同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行业、社会,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18:00在一教117举办2020级职业生涯规划之数智化时代的高质量就业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江苏源本科技集团软件开发事业部高级项目经理李卫民,辅导员邵褚楚老师及全体大三学生参加讲座。

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数智化”的含义,即在自动化阶段的基础上,再充分叠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从而提升机器的自主能力。接着,他通过播放视频向大家展现了数智化时代社会发展的成果,有助于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而后,李老师对比逐年递增的毕业生数据,展现出当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就业环境十分严峻等问题。随即,李老师对如今华为、字节跳动等企业招聘需求进行了分析,发现就业难的核心原因是求职者技能与市场需求不匹配。最后,在数智化时代的大趋势下,李老师呼吁同学们掌握数字专业技能,不断提升数字素养,向数字化时代进军。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三的同学们拓展了行业发展视野,更深一步了解了行业现状及岗位需求,相信同学们都能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用所学知识回报祖国。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20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

  • 文字

    孙权 黄子馨

  • 编审

    祁祺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电竞下注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