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风建设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创项目、学科竞赛相关培训讲座

为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从思想上正学风、求真知、立远志,在行动上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2023年5月9日晚18时信息工程学院在敏行楼123举办大创项目、学科竞赛相关培训讲座,讲座由教学办主任陈屿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祁祺老师、辅导员孙权、王志超老师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培训会。

会议伊始,孙权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并主持了培训会。

随后,陈屿老师分别从大创项目、学科竞赛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培训和介绍。以“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例,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生的项目,强化创新,聚集痛点,并分析当今社会创业趋势,以此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选项选题的把握。此外,她还一一列举学院相关学科竞赛,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华为ICT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热情。最后,陈老师提出要善于发现身边的资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抓住眼前的机会发挥自身优势,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为今后进入职场奠定基础。

最后,祁祺老师对培训会做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升创新思维,不怕挫折,迎难而上,紧随时代的脚步,做实现人生理想的追随者、创造者和开拓者。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学生对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认识;推动了同学们对科研创新重要意义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信心。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让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砥砺奋进、再续辉煌!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20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

  • 文字

    孙权 黄子馨

  • 编审

    祁祺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电竞下注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